想念总是极淡

sssssss

最近过得很不好 极度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只觉得厌恶痛苦 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仿佛能看到另一个自己抽离了思想 想抽烟喝酒大把大把地花钱 最终又沮丧地觉得都没意思

很讨厌自己这样的状态 连和朋友说起来都不愿意
辛苦的人不需要更多负能量 快乐的人不愿意被打扰
只能自我克制 却在每一个清晨厌烦到心生绝望

和邓希秦秦春雨一起住 他们都很好 太好了
看我天天加班心烦到变形 连晾衣服都不忍心叫我 变着花样让我好好吃饭 时不时来逗一逗哄一哄加班的人 出去吃饭也都大爷一样喊着包养我
所以我才更不忍心用丧气的状态面对他们 总觉得自己这个样子 太让人失望了
也希望自己是坚强的 开朗的 令人高兴的

工作不顺利又受骚扰又暂时走不了 父母相看两厌妈妈天天在家失眠 并且白天几乎每五分钟就会发来长段长段的消息诉说自己的不甘与愤恨
真的好累 每天都好累
也不是难过或者什么 就是很重的疲惫感
让人喘不过气来

与土哥一起吃饭说起一些困扰 被他训了一通
他不忍心骂我但我知道他气着了 甩了脸子二话不说让我辞职 随后又缓了口气说 你也可以再问问肥肥
和土哥吃饭总是撑得走不动路 无论何时他总会说我的天老妹你怎么又瘦了?然后一顿吃三顿的量
他就是那种很会讨女孩子开心的男生 我称他为适度的油嘴滑舌

肥肥听完我的事 觉得我状态很糟糕 打了俩小时电话 给了我一套宫心计的剧本鼓励我反击
但最终他和土哥一样摇着头说 你的性子也真的太软了 太容易被人觉得好拿捏 语气无奈
肥肥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歪理 什么“把压力当成常光顾的老朋友 适应它习惯它 这样自然地压力就不会影响自己的睡眠” 迷一般地有道理
我很喜欢肥肥的 特别特别聪明机灵 爱装逼并且承认自己爱装逼 一听人夸他整张脸能笑出褶子 小圆身子走路步伐挺快
他认认真真分了五种情况给我做scenario analysis 又让我看他一整年的睡眠分析图 一本正经又不动声色地劝慰我 中间还时不时穿插几句熟悉的来自学霸装逼人士的judge
我嗯嗯地听着 听他说 咱没什么大不了的 听得眼热

走出房门 宇哥晓得我没吃晚饭 又煮了夜宵 一碗面在餐桌上等我 人还对我捏了捏拳头 说 辞!

点妹始终十分清楚我的家庭 在最不冷静的一个晚上 我抱着手机找她说了两句 她习惯早睡 十二点后没再回话 我也没再打字 失眠看书
快两点的时候她发了大概一篇论文的字数的消息过来 字里行间简直是一个修了法学金融学双学位而且是全国辩论大赛最佳辩手的小姑娘 她勇敢又狠厉 摒弃了一切一切的感情因素 在我最不理性的时候告诉我最理性的做法
……然后在第二天七点再一次准时起床偷走了我支付宝的绿色能量(好气
我发微博:害怕自己对感情中的亲密关系保持质疑的态度 更害怕自己会因为觉得美好感觉无法维持而对伴侣苛刻自私
她也不动声色发了一条:我们和上一代人不一样
哪怕我只是单纯地回忆自己离开家时的场景 难得而易逝的平淡温馨 仅仅描述而已没有任何感想的分享 她依然敏锐又温柔 只回复我 会一直都有的
她总说我聪明 但在我心里 她是最聪明的小姑娘
从前我总觉得她性子还是陡峭了些 有一段时间恨不得喊她陈怼怼 如今慢慢看见这个人不显山不露水的温柔 既是新奇的 又是那么理所应当
是喏 你就是这样的小朋友啊

国庆Susie来找我 我带她去吃椰子鸡吃串串 一起逛街买衣服看了一晚上的中餐厅一同觉得张亮周冬雨有莫名的西皮感 这位谜一样的小姐姐两天内喝了五杯喜茶 怕是个喜茶精
第一眼认识她我就特别特别喜欢 不过分的漂亮 说话温软柔和 就是个温柔又可爱的姑娘
第一次和雅雯酥司还有Julia出去吃饭 我就全程在对雅雯感慨酥司有多萌多讨喜 雅雯冷漠.jpg
大概 就是 真的特别戳我的萌点
我和酥司的亲密自然又令人愉悦 我觉得她是又美又嫩的萌物 她觉得我是多才多艺的美少女(呸
她是少见的让我觉得相处起来舒服愉悦不尴尬的人 各自说起心事也自然而然 我们俩的家庭其实十分相似 所以 她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她轻轻巧巧的一句 “是会被治愈的” 有多么让我感激 心酸的感激
我几乎对一切亲密关系都毫无信心 甚至无法想象自己会结婚 但她说 我和我前男友分手 是因为我突然想到我要嫁给这个人 我涌上了无尽的恐慌和焦虑 直到我遇见了他 虽然我们现在是私奔才能在一起的程度……但是我开始能想象和一个人一起生活
她说 薇薇安你不要怕 是会被治愈的
我其实不是没有和人说起过 但身边大多是家庭美满幸福的人 大大也好 点妹也好 他们的家庭美好到我一度惧怕与她们说起这个话题
没有感受过来自原生家庭的伤害的孩子或许可以想象 但却无法绝对地理解自己亲眼见到过的感受到的与想象出来的有多大的差别
所以来自酥司的这句话 才让我与她分别后还时时回想

酥司睡觉很乖 但看综艺看到搞笑的地方会放声大笑 吃饭的时候完全不发出声音 与陌生人说话时温和客气 是我最喜欢的小姑娘的模样
总令我内心柔软又感激 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人物 真的让人舍不得

中秋排斥了许久还是回到家 家里出乎意料的平静 妈妈告诉我爸爸向她再一次打保证 我其实心里不抱任何希望 但什么都没说
这么几年下来我发现自己性子越发的冷 几乎从不主动约朋友 和陈红军在同一个城市这么久也没有见过他 听到“承诺”这样的字眼第一反应只有冷眼质疑
今天中午困意打败了饿意 睡得半梦半醒间小奸打电话来让我出去吃饭 我迷迷瞪瞪说 热 困 不去 小奸也不恼我完全忘记之前答应要和他找个时间一起吃饭 只笑说看把你累的 是热了点这天 你睡吧 记得起来吃饭就好
清醒后翻了翻通话记录 难得的有点愧疚 幸好有这样每一次回家都不嫌弃我愿意主动找我吃饭的朋友

你们都好好 正直 善良 柔软 有趣 懂分寸
我这么不好 也想努力让自己能留住你们

想要全部记住

评论(6)

© s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