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总是极淡

sssssss

7.16.

1

大姨拿过来的荔枝非常非常好吃,回到家剥了一个,核小,肉脆,味甜。
可惜弟弟不在家。

2

今晚回来只赶得及和小小炉一起吃个晚饭,他便又要走了。
我俩在吃饭过程中不遗余力坚持不懈地唧唧咕咕,大有把一箩筐的话都说完的架势。妈妈不遗余力坚持不懈地打断我们聊天,怕他赶不上车。

我和他说起越哥哥和chole的事情,期待着和我如出一辙的反应,果然,他一本满足,说没想到能听到亲哥亲姐的八卦!肥肠有趣了!

3

在晚上吃饭的饭局上,我和小小炉在唧唧咕咕说全场都在尬聊,并且两个人从目标、内容、方式各个方面分析场上的尬聊。
他突然来了一句,其实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和你尬聊。
我斜了一眼过去。发现他也正吊着一边嘴角偷偷眄着我。

哎,那小子真帅。

4

接下来要在深圳租房了,我一定要买一块和奇迹暖暖的小屋里面一样的毛绒地毯!
决心肥肠坚定了!粉白粉白的,软软的,毛茸茸的。就放在衣柜前或者床边,这样我每天起床下地,就再也不会打喷嚏。
哎呀好少女噢,跺脚。

5

妈妈今晚和爸爸吵完架后跑回来我身边,然后和我一起,玩了一小时奇迹暖暖…………
想不到吧???惊不惊喜?
她对于我的小屋的兴趣大过于我女儿的衣服,对于我小屋的装修非常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哇这个角落非常棒!白天可以倚在这儿看书喝茶,阳光透过窗照射进来,往外看还能看见几枝梅花。”

……我可以说全程懵逼。

6

我最喜欢我妈妈身上永远不死的少女天真。

7

很久没有五个人聚在一起了。真的只有和他们在一起我才会笑得跌倒,笑得一直口渴要找水喝。
哪怕做的是打牌这种无聊的事情,哪怕只是挤在一张沙发上看综艺,哪怕互相踹着对方去做家务,都觉得这样过一辈子都不觉得无趣。

8

每一次哥回家,按门铃,无论是我还是宇哥还是爸爸还是彤去开门,不约而同地,流程都一定会是,先打开木门,然后隔着防盗门和哥对视起码一分钟,直到他皱眉要捡鞋子打人,才笑嘻嘻打开了门。
这个流程,仿佛一种神秘的仪式。

9

考完试和彤一起回家,哥住20楼,彤自从进了电梯就开始拉开鞋子的后拉链,做脱鞋的准备,我目瞪口呆。
出了电梯之后她飞奔到门口,迅速把鞋子踢掉,穿走了唯一剩下的一双拖鞋。
……………………………………
???
我拖着她不肯让她进门,两个人又笑又闹在门口僵持了五分钟,哥开始喊,“见鬼了!人呢??”宇哥边打农药边走过来,看到我扒着门要抢彤的拖鞋,百忙之中抽空白了我一眼,嘀咕着这怕不是两个智障吧,一边把脚上的拖鞋踢给我。
我套上了拖鞋,大一号,走起来特带感,心满意足。

10

考试前一天晚上,我和彤坚持不懈地要学习,宇哥爸爸还有哥坚持不懈地进行干扰。
彤与我坐在饭桌上,面对面地低头刷题,哥打完一盘农药,跑过来趴在我俩中间左瞧瞧右看看,并对我进行技术性指导:“这个选A,信我!……这道一定是D!”
他走后我一对答案,两道都应该选C。

11

他们都对我的起床气了如指掌,所以一般来叫我起床的时候,都声音温和,动作轻柔。在我醒透之前也比较顺着我。
今天早上彤一起床就打游戏,于是哥来叫我起床,给了一个摸头杀。
……然后又给了一个。
…………然后又给了一个,两个,三个……
我的头发宛如一个鸡窝。
边揉还边碎碎念,“昨晚你那游戏是到了8000+分是伐?我打到10000+了,可惜没上11000。”
…………嚯!
忍不住坐起来怒视他,顶着一个鸡窝头。
很气!

愤愤不平地走出房门,宇哥看了我(的头)一眼,笑开了,走向哥,说,老师,我帮你打他。

12

一群人去吃brunch,我们几个对着菜单挑挑拣拣,爸爸在给嫂子打电话☎。
(嗯?打完这句话觉得辈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桂霞可能正在打包行李,与爸爸商量中。
爸爸:能扔的就扔了吧,带回来也没用的。
彤(边打游戏):对对对,扔扔扔!
哥(边吃东西):扔!反正爸爸有钱!
我(边看菜单):断舍离听过吗?人生的大智慧!
宇哥(边打游戏):人要懂得取舍啊有舍才有得!
爸爸:……那不然实在不行你打包一下寄回来吧!
彤(边打游戏):对!寄回来,勤俭持家,准!
哥(边吃东西):对,快递,反正爸爸有钱!
我(边看菜单):富三代穷三代,省钱还能活三代。
宇哥(边打游戏):该挽留的还是要挽留啊!
爸爸:…………你们都闭嘴!怕不是有病吧!!

13

在家里吃完外卖,发现哥的持筷方式和我一样,非常的不标准,是交叉式持筷,像刚学拿筷子的小孩子一样,非常简单粗暴的持法。
于是两个人就此展开深入的探讨。其实我们俩都会标准的持筷方式,也承认那样拿筷子又稳又优雅,但都觉得累。
聊完之后把吃完离开饭桌的爸爸宇哥彤还有邓溪叫了回来,发现只有邓溪是标准持筷,两支筷子呈平行而非交叉,剩下的我们五个人全都一模一样的不标准,爸爸甚至不知道还有别的拿法。
六个人叽叽喳喳地讨论了标准持筷有多好多好。
哥:这种持筷方式夹东西特别稳!永远不会掉!
我:对,而且优雅,符合正规的餐桌礼仪,很体现教养和素质!
爸爸宇哥彤(拿起筷子练习):哦?是这样拿吗?
哥(看一眼):不是。而且你有没有发现你吃面条有时候会滑,就是因为这个!
我:嗯!而且你吃饭是不是也有一个甩手腕的扒饭动作?也是因为这个!
爸爸宇哥彤(继续练习):那这样拿对吗??
哥(再看一眼):不对。而且,标准拿法其实更灵活,一根手指头控制,掌控自己的人生!
我:是的!那些贵族小孩儿这些都要专门去学的特别重要的!
爸爸练习了非常久以后,怒摔:不就是吃个饭吗???至于吗??!!人生为什么要有平行线!相交不好吗??
我:……可是相交过后是无限的分离。
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不懂,但求曾经拥有。

邓溪在一旁目瞪口呆,不明白一双筷子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点评了四个字:一群戏精。

我们都表示赞同。

14

学车期间,我一直都心存一万句妈卖批。尤其到了科目三这里,因为刚好这个月开始转成了电子路考,教练自己都一脸懵逼,电子路考仪都还使不好。满分才100分他自己去开都能被扣700分,于是路考的教学可以说是乱七八糟。
心里很烦躁,如果这次科目三过不了,我可能要转自动档了:)。
但一起学车的王学兵小哥哥挺有意思。
第一眼看上去特像王学兵,看久了就觉得更幼一些。睫毛乌黑而纤长,思考的时候会像小扇子一样扑闪扑闪。
刚高考完。他们这群小鲜肉一般来说都很相似,不会太主动与人说话,神情也像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但眼神干净纯善。
他比一般的小鲜肉还要再安静一点点,不练车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在后座抱着手机看动画片儿。偶尔和他说话,说到有趣的地方,他就无声地笑起来,黑色的眼睛弯了上去,还是亮闪闪的。
有时候阳光太晒,我走着路,就撑起伞。看到小盆友被烈日晒得眯起了眼睛,便把伞往他的方向稍微移了点儿。他察觉了来自小姐姐的善意,抬起眼睛把伞接了过去。每次都无声地接过我的伞。

六月底考科目二的只有我和这个小盆友,两个人待彼此都像对待革命战友。
科目二考试最令人不耐的就是等待,无尽的等待。在场外等得生无可恋的时候,小哥哥呼了口气,说,好紧张啊,笑着揉了揉胸口。
我宽慰他几句,他突然来了一句,“啊,这是我第一次走出社会呢……”
我:…………???
他说,唔,我比较宅,也没有出门旅游过,社会上很多事情我都不懂。
“第一次走出社会”,这句话听起来还挺可爱的。
随后他又和我说起,父母想让他学医,他自己想读计算机,从小就特别崇拜黑客,觉得老厉害了。
知道了我读金融之后,问,“你不觉得无聊吗?”
……诶怎么说……这孩子还挺经常让我哑口无言的……

上了考场之后不到五分钟,还没开始考呢,我就来了一个追尾……本来不紧张的是我,那会儿直接心惊胆战到脚软的也是我……
于是还没开始考车,就被赶下了车……
在等处理的时候,小哥哥过来,小大人一样拍我的肩膀,反复说没事没事,手掌拍下来硌着我的肩胛骨,出乎意料的有力量。
慢慢安定下来之后,他又说,你小心被讹钱了昂这些人……错的不是你,是这个世界!
……没错,是个中二死宅没错了……

考完下来我还有点儿懵,他跑过来问我,过了没有?
我:过了,满分来着……
他笑容一瞬间就绽开了,轻快地拍拍我的肩膀,说,“我也是!”

评论

© s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