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总是极淡

sssssss

8.26

1

妈妈下了飞机直到来酒店,高原反应加上受了凉,头晕恶心呕吐,折腾了一晚上,令人焦头烂额。回头一看,帆哥瘫在沙发上睡觉,说不清心里是无奈还是失望,心头一把火先是窜了上来,很快又被自己压灭。

帆哥这几天戒烟,成天见地昏昏沉沉的模样,人也暴躁,仿佛患上了怒吼症。

好不容易坐下来刷了半分钟朋友圈,吃惊地看到D发的朋友圈,在澳大利亚浪了一周的照片。抬眼看了看眼前眉头紧皱的妈妈,又看了眼无精打采的帆哥,我又摁掉了手机。

心里有一丝沮丧探出头来。

2

正视自己的欲望、虚荣、敏感、伪善、狭窄、阴暗。

将自己当做客观物体,观察,并接受。是一个长期过程。

3

我真的想过很多很多很多次“情感的世界里付出没有回报”这件事。太多次了,多到我哪怕只是掠过与之相关的念头,都觉得自己纠缠又负面,非常非常没意思。

我一直觉得友情比爱情更好懂、更通透。但我却无数无数次在这上面摔跟头,以至于心灰意冷。要是人会读心术就好了啊,真希望自己会。有时候啊真的搞不懂,为什么真心不能换真心的呀?

4

老唐是个话很密的人,给他一个话头,他能聊动整个地球。同时他又细心到极致,回小跑八百米只为给老婆孩子带一把也许用不上的伞,做任何决定之前总不忘问人一句,“你觉得好不好?”

他喜欢叫我小炉子,和我说起当时他与四个好友自驾游,遇上了塌方,车往前打滑,将将卡在两块巨石中间,车头都已经上翻撞烂,五个人却奇迹般地都活了下来。

他说,如今只有我还是老老实实当我的医生,正正经经的工薪阶层,他们四个人各自在商界军界政界都是枭雄。老二的公司,我们四个人一起创立,我是二把手,第一任办公室主任哈哈,一个星期就走了。这么多年只要需要我,我还是会在。我们一直是过命的交情,心知肚明,但我们也有各自的世界,我守着我的本心。

说完话他又接到病人的电话,用云南话慢吞吞地回答,细致又耐心。

他近五十岁才有了第一个宝宝,老来得子,疼自己的家人到骨子里;吃饭喜欢给菜肴拍照,美其名曰是消毒,到夜里十一点半就会看到他的美食朋友圈;笑的时候喜欢竖起手掌微微掩着嘴,颇有些坏笑的意思,眼睛却干净坦荡;喜欢吃,喜欢慢悠悠地在杨柳边溜达,看到拍的好的照片就说,来,你发给我,我给我家小男孩看一下。

是极好的人间烟火。

下一站,香格里拉。

评论

© sssssss | Powered by LOFTER